網頁

田野伙房之~~後壁麵包土窯工作學習假期



如果,如果~沒有了瓦斯,如果如果沒有了電,請問還有什麼方式可以弄出好吃的麵包呢??
柴燒麵包土窯絕對是一個對地球友善的廚房料理綠武器~~
更棒的是,當你一石一土的逐步將土窯捏拔成形的過程,您和您的孩子們與大家一起協力揮汗分工,一起討論,一起碰到困難,有一同解決,將會讓您的生命感受到一種滿滿的踏實感與滿滿的成就感,或許這只是一個小小的土窯,但您所獲得的絕對不僅止於一個小小土窯的知識而已喔!
當你咬了一口和大家協同努力做出來的柴燒麵包窯烤出來的食物,您就會知道,地球對我們有多麼的友善,上帝賜給我們的資源如何的寶貴啦!


麵包土窯活動影片




            每個人都期待這第一片披薩的成功~     



工作假期流程

第一階段~幸福麵包土窯工作

第一天
相見歡,課程內容介紹
土窯結構說明
團隊規劃施做流程
討論分工
團隊協力分工開始~
土窯基座
採柔稻草黏土團
做窯模
揮汗分享

第二天
團隊協力造窯~
內窯體施做
保暖層施做
外窯體施做
細部修整
感心分享


第二階段~柴燒披薩歡樂趴
在相會
揉麵團,醒麵團
林大哥有機蔬菜料理
發爐囉~燒麵包窯
烤披薩,大啖披薩吃到撐
後壁田野單車慢活悠游行
後壁土溝~小南海~白河~烏樹林~你想騎到天涯海角也行
田間感恩分享
歸賦


一、日期
第一階段土窯建造~2012年1月14日(六)~15日(日) 8:30~9AM.報到~ 隔日賦歸5:00PM.
第二階段柴燒披薩歡樂趴~ 2012年1月25日(年初三)8:30~9AM.報到~ 賦歸5:00PM

二、地點交通
台南市後壁區侯伯村大路乾南90鄉道(地圖

三、參加對象
定額25人(含小孩)。對柴燒麵包窯有興趣夥伴及想讓孩子有機會體驗合作分工踩黏土大班以上親子家庭皆可報名參加。

四、報名方式
1,採網路報名:複製報名表E-mail至best.eco.work@gmail.com。
2,報名表寄出後請「務必電話確認」 ,Emma~0921115575。
3,錄取者及相關訊息公告於Faith Hope Charity部落(格),同時另行通知附上詳細須知及問卷。
4,報名截止2012年1月10日下班前。
5.請確認您可以兩個梯次都參加,再報名,那絕對會是一個對您來說非常有意義的每一刻~

五、協力造屋基金
1500元(含餐、講師、工作人員,材料等)錄取後個別通知匯款帳號。
※5日前取消報名費全額退,3日前取消報名費退1/2,費用當協力造屋基金。

六、相關訊息連結
後壁協力造屋工作假期
七、小叮嚀
1.參加者即是工作人員,所有工作當日共同分配。
2.此活動為自發性公共行為,無加入保險。
3.雨天照常舉行,逢大雨颱風休工等,或有臨時異動狀況,會以電話或簡訊聯繫。
4.活動當天8:30~9:00前報到(路不熟或遠程者請提早出發)。
5.請著長袖衣褲或可弄髒或換洗之工作服,雨鞋。毛巾、水壺及帽子也必備。
6.請自備碗、筷、水杯,勿攜帶免洗餐具。
7.住宿者請自備睡袋與盥洗用具。(田地提供帳篷給大家住,分別為大八人帳與四人帳共25個帳位,分男女帳,亦可自行另覓宿處)
8.大家如果有什麼想分享的農產品,手作,自製商品,只要是由您親自製作的,我們都歡迎您帶來分享喔!
9.請各位在第二梯次自行帶自行車來後壁喔!


八、報名表
※以下資料請複製填妥後回傳至~best.eco.work@gmail.com
姓名/團體(代表人)
性 別
年 齡
服務單位(職稱)
手 機
電 話
E-mail
聯絡住址(郵遞區號)
類 別    個人 團體 共    名
所有參加者姓名(年齡)
類似麵包土窯經驗
時間地點:
住 宿  是   
飲 食  純素皆可
收 據  需要  不需要
參加動機(或其他建議)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