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便便PARTY之~ 後壁菁寮BULLSHIT堆肥閃電戰!!! Part 2

便便PARTY~
後壁菁寮BULLSHIT堆肥閃電戰!!!
Part 2
目標
田地土壤不夠營養也不夠多,但是要到了很多很多
的木屑、牛糞、學校與公園裡的落葉及花了一點點錢買的米糠~
用作堆肥的方式一方面增加土地的有機質!
一方面也增厚土地的土壤~
這次也要製作厲害的火箭爐,此次與未來要用火箭爐為大家準備餐點與洗澡的熱水呦~~
 
地點
後壁菁寮段
後壁火車站走路十分鐘

時程規劃
2011/05/06.07.08

準備材料日
2011/05/05.06.
七日中午12點集合於後壁火車站
  • 一台〝脫拉庫〞載去學校與公園還有牛糞場與木材廠還有碾米廠收集材料~
  • 收集火箭爐製作材料
  • 搭蓋遮陽棚
  • 住宿的夥伴,如果人很多要搭帳棚在親朋好友家的大庭院
2011.05.08
BULLSHIT堆肥閃電戰
早上九點集合於後壁火車站
  • 一大早總是要破冰一下
  • 邀請懂堆肥的夥伴說明一下堆肥做法(學完後~自用送禮兩相宜)
  • 邀請懂火箭爐製作的夥伴說明如何製作火箭爐,準備給大家煮飯與洗澡用
  • 大家動手做堆肥與火箭爐~~田地有一分~不知道會弄多久!大家加油!^^
  • 每餐都是大家的創意料理~~
  • 五月八日下午菁寮老街無米樂故鄉逛逛~
  • 後壁田園單車行
  • 下午五點回家囉~感謝大家那愛心與暖烘烘的協助喔~EMMA點點滴滴在心中oo~@@~oo
活動費用
這是一個彼此互相分享多餘的過程,過程中盡可能不用到金錢,但是,在便利性上,難免會用到交通與吃住的問題。如果有必須消費的過程,就大家一起均攤。田地裡面的必須消費性材料工具,由EMMA想辦法換工或是購買。謝謝大家囉~

 行前準備
食:(1) 請自備個人碗筷及水杯。
(2) 如您有特別想要推薦給夥伴的土產、零食或自己的農產品或是手作產品。歡迎帶些與大家分享,向大家介紹你的好東西喔!
(3) 田裡還未能夠種出植物來分享多餘給大家,請大家準備一樣拿手好菜,或是我們可以去小村市集試試看有沒有好康大放送,我們可以在田裡變出甚麼花樣來讓大家吃飽飽??這要靠大家腦力激盪一下。
衣:(1) 除了一套乾淨可以換的衣物外,帶一雙工作手套來吧!畢竟要玩便便,這樣方便些~
(2)   請穿著輕鬆可以在土中滾的衣物,還有登山鞋或雨鞋。
(3)   來兩天要住宿的夥伴,請攜帶個人習慣使用的盥洗用具。

住:(1) 兩天一夜或多天數的夥伴需自備帳篷與睡帶。(如果沒有跟我說一下喔~)

行: 

開車南下: 
1.      走南二高南下白河交流道,走台17甲線〝白後公路〞 直走可達後壁火車站。
2.      走中山高或南二高接82快速道路於指標後壁下交流道,走台一線南下約5公里下後壁陸橋直走約三百公尺到後壁火車站。
開車北上:
1.      走中山高下新營交流道,紅綠燈左轉長榮路直走到底,左轉北上約七公里,即可抵達後壁火車站。
搭車:
1.      可搭台鐵快車抵達嘉義或新營站後轉搭區間列車於後壁火車站下車。
育樂:
1.      請帶著愉快有有趣又愛玩的心情來喔~
2.      歡迎帶著你的好歌喉或是你擅長的樂器,來適時增加玩便便時大家的活力。
3.      請準備健保卡。
4.      因為工具有限,歡迎參加者自行攜帶你認為很適用可以做堆肥的好工具,例如:手套、耙子、鏟子、畚箕...,也可以分享給還未買工具的夥伴用用看。
5.      大家如果有單車請帶來~~玩便便後將帶大家到後壁的田園,這個季節非常適合騎單車逛逛的~
6.      歡迎帶來你想交換的東西、在你家裏是多餘的可以做堆肥的資源,或是你想交換種子或工具~
報名聯絡方式
EMMA~bestemma@gmail.com
0921115575
請註明你會來兩天還是一天喔~
感謝大家的愛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