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傳承


廖枝徳師傅古早灶傳承一班



掙扎了很久,一直在思考,要如何能夠拿出對的態度扎實的向老師傅學習技術?
傳承依老師傅的說法,再過去要3年4個月出師,師傅會將工具交給徒弟,接下來好會就都是徒弟自己的造化了!
現在的我們遇到了過去的工藝技術,但真正能夠施工的人有多少?
因此,Emma很大膽的請願意上課的學員們,包含Emma自己,必須透過付出才能有收穫的態度來報名學習,而我們再將收來的學費扣除材料與相關雜費後,全數捐給一位用生命做環境教育的老師~“山林書院的陳玉峰老師”,陳老師用生命與自己的力量一樣無私的在影響更多人瞭解土地。

雖然很都人都不看好,擔心非假日又收費會招不到學生,但,Emma很感謝這次報名的所有同學們,用力的支持Emma的“有付出才會有態度”的原則,招生8名,還沒公開就已經額滿!真的很謝謝大家這樣用心,也願意全程努力參與每個學習的細節~

古早灶傳承一班,也因為有在後壁菁寮那位用刷子除草的“如真”全力協助,所以有了場地,午餐,住宿,拜師禮的準備與課程紀錄和分享,很感謝如貞貼心的照料同學們!

優活山林協會更是全程紀錄細節與攝影,將老師傅製作的過程整理起來,那手一直堅持拿著相機與攝影機的顫抖,更是用心感動!

老師傅的教導一直都是無私的,誰願意學習,他就願意在教一次,老師傅說,技術現在在他身上已經沒有用了,能傳給別人那才重要!(Emma每次都聽的熱血沸騰)於是乎便將醞釀許久為老師傅留下徒弟的想法落實下去。感念老師傅無私的付出在他已經高齡86歲的年紀!謝謝老師阜!

古早灶傳承一班第一課,一灶兩爐式的古早灶完工,接下來還有第二課兩灶兩爐式的古早灶還需努力喔~同學們加加油!作業早點交喔!